羽田とも

产出:BG/角色个人/友情向/原创
禁止转载,请多指教

癌赤◇向死而生

大概是癌→赤的走向,胡乱摸鱼的产物,ooc不可避
还没写完,放过来仅仅是因为备忘录里存不下……
标题其实还在待定状态
因为艺术美化的原因和现实中学术上的知识会有一些出入,请自行甄别……
先不打tag了(›´ω`‹ )

******

        细胞把外面堆积成山的养分和氧气搬进屋内。他抬起手擦擦额上的汗……这个量实在太大了。可是有什么办法呢,现在能从屋子里正大光明地走出去的也就剩他一个了……他打了个响指,接着被打穿的墙洞后的阴影中就亮起了一双双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 任何正常的细胞看到这一幕都会双腿发软。先不论这里诡异的房间布局,那些从地板一路贴上了天花板的、内容令人毛骨悚然的标语……那些眼睛里竟然没有瞳仁,而是全白的。但是却可以感受到他们确实是死死地盯着这边。

        那是嗜血的饿兽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 “饿了吧?你们得多吃点才行”那个细胞絮絮叨叨地自说自话,“成长和增殖都是很需要养分的……嗨呀,你们又把吃剩下的东西乱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分明是抱怨的话,他的脸上却挂着笑:“你们是我的军队,但太没纪律性了。真担心,搞不好你们对上他们,他们一削就是一个。”他把丢在角落里的空篮子、空箱子逐一收捡了摞好。阴影里的眼睛们蠢蠢欲动地骚乱起来,但还是不敢上前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但我们也可以数量取胜。”那个细胞脸上的表情骤然冷峻下来,随之响起的是更为响亮的响指声。栖身阴影的那些影子瞬间就狂暴地活了过来,扑向了屋子中摆放的资源。细胞就站在离资源很近的地方,但他毫无惧色。他就看着这些异形的细胞扑向那些箱子和篮子。

        一个异形错误地扑进了他的怀里。那个异形颤抖了一下,惊惧地抬头。

        “错了,好好看清你的目标。”那个细胞说着……抓住异形的头就是一拧。细胞的怪力大得惊人。诡异的闷响透过血肉传了出来,那个异形腿下一软,就跪了下去。但它畸形的手臂支撑柱了它,导致它以非常怪异的姿势杵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 它八成是死掉了。没有正常的细胞受到这样的伤害还能存活下来。但它战栗了一下。细胞默默退开,看着那个被损坏了的头颅斜斜地沿着一道裂口一分为二,新的皮肤迅速生成来支持这样的分裂;如被劈开的西瓜一样的两个“半脑袋”中,骨血高速重建,分别撑起两个布袋似的脑壳。那个异形一眨眼就变成了双头的怪物。那不是死亡,而是新生!接着,异形的脑袋之下,主要骨骼迅速地分开,畸形从一处被复制到另一处。不一会儿,趴在地上的两个异形就站了起来,扭头扑进了争食的兽群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 细胞默默地穿过了墙洞,走进了阴影之中。他的发丝逐根地延长,由乌黑的短发牵成纤纤白丝;他合上眼皮,假的眼珠溶解,真正的眼睛迅速翻出来,右眼的眼白变成了黑色。脸上、手臂上青筋豹起,接着肌肉暴涨,袖子被蛮横的力量撕裂,肩胛里生出新的手臂。

        他当然不怕那群异形,因为他就是那群异形的王。他的名字是……他没有名字,也没有编号。他被很笼统地叫做“突变混蛋”,或者说是“癌细胞”。现在他是这里的“头头”。

        彻底消失在阴影里之前,他开口:“我希望你们抓紧一点,我们的时间不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异形们一滞,但接下来它们的头头就不见了。于是又是盛宴。

       
******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她没有放弃,但她八成又迷路了。这个地方好似鬼打墙,一不小心就会绕回原地。红细胞AE3803号把自己手上的地图翻过去倒过来看,也没能找到自己的位置。至少直到刚才她还在小肠,但这个地方很奇怪,一路上毫无阻拦,连无数次令她头疼不已的瓣膜都没有,到处都是曲折的羊肠小道。她就如走进了迷宫。或许是心理作用,两旁的建筑物看起来都像张牙舞爪的怪物。

        要起鸡皮疙瘩了……她暗搓搓地想着,放下着小篮子搓搓自己的手臂。她又用力一跺脚,说好的要成为帅气红血球呢?!这么一想,她精神抖擞,感觉浑身都充满了力量,连走路都变得轻快了起来……直到她发现自己是忘记了把装着营养物质的小篮子拿过来。她看看四下无人,于是又暗搓搓地走了点回头路去拿篮子。

        问问路应该……不要紧吧?她想着,谨慎地敲了敲离自己最近的那扇门:“请问,有人吗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 无人回应。可能是在睡觉……?这么想着,她又往前走了走,敲敲邻家的门:“打扰了,我迷路了,请问有人吗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 无人回应。四下仿佛刮起了一阵阴风,她不忍打了个寒战。

        “对了,窗户,还有窗户!”她又扒到窗台上。可是窗子好像是被纸糊了厚厚的一层,根本看不见里面。她又拧了拧把手,锁着,打不开。

        怎么回事……她开始害怕了。这座城仿佛是属于死亡……和孤单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找人吗?”一个声音突然出现在她背后,附带拍肩。她吓得跳了起来: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鬼啊!?!?”接着她顺势一巴掌就扇了上去。这一掌打得结结实实,好像正好打在对方脸上了,似乎还是个很帅气的鼻梁……3803自己都觉得疼。

        对方被拍得一屁股坐到地上,捂着遭殃的鼻子呜咽了起来。惨了惨了伤到胞了!3803的脑内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,我是听见你在喊人才过来的……你就这么对我。”对方显然极其不满,“你的良心一定是被T细胞当点心吃了,连道歉都没有一句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啊……对不起!对不起!!对不起!!!”3803这才反应过来,开始了连珠炮似的谢罪。对方显然也没想到这个红细胞的反应会这么大。他尴尬地摸摸自己的鼻头:“……不用啦,我没受伤,你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把手拿下来。3803凑上去看了看,果然没伤。3803长出一口气,但是眼前的细胞突然又把鼻子捂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!?怎么了”3803大惊失色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盯着我的鼻子看个没完,我有点害羞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好的吧。红细胞讪讪地笑了笑,向对方伸出手:“那个,真是对不起……我本来想要问路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对方毫不客气地搭上她的手,任她拉着站起来:“吓到你我也有错。不过我没想到有人会走到这么偏的路上来,听到你在这里喊,我也吓了一跳呢。大部分红血球在前面那条路上就把货物卸掉就走了……你是怎么过来的?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迷路迷过来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对方显然觉得这挺有趣的,于是皱皱鼻子对AE3803做了个鬼脸:“那你一定是个小天才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,我就是……很容易迷路。”红细胞措着词,脸颊因为不好意思而羞得通红。这么一打趣消除了她的紧张感,四周的景象仿佛也不那么阴森了。她挠挠头,忍不住询问:“那个……请问您知道这一带……是什么情况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知道啊,”细胞点点头,“这附近住的家伙都特别害羞,所以他们就把门窗都锁起来不让人看见。我是他们里面比较擅长和别人打交道的那个,”他说着说着摇摇头,“结果就被他们丢出来负责各种事情,可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还真是很辛苦呢……”3803非常同情这个细胞的境遇,“他们也太不负责任了,这些事原本应该他们自己来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可他们不擅长啊,”这个细胞扬眉,“你应该也不喜欢到处跑着送东西吧?你看你这么容易迷路,会吃很多苦头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个是……我确实不擅长认路,大家也都这么说我。但是呢但是呢,”AE3803轻声地以不容置疑的语气说,“我并不讨厌我的工作。不如说即使我是个笨蛋,大家也都热情地帮助我。我也想要为大家做点什么,所以就更加拼命地工作。哪怕出错也没关系,努力地做我能做到的事情,我感到很幸福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吗?真好,”细胞的语气平平淡淡的,可是3803分明在他脸上看到了羡慕,“我也很希望有人能够帮助我,但是我似乎不配那样的待遇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个……那个。”3803有点不知道要接什么好。没有人对她说过这种话,她也想不通这句话的合理性,但是这样的发言让她十分焦心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今天份的养分,请您签收!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哈?”

        这是什么神转折,细胞感觉有些摸不着头脑。但是眼前的红细胞笑容明媚,不像是在开他玩笑。

        “给细胞们运送氧气和营养是我的工作,换言之,帮助大家也算是我的工作。”AE3803做出“我们使命必达”的表情,用力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噗嗤。”那个细胞像是听到了什么非常好笑的笑话一样,脸上的表情在介于笑和不笑见扭曲着。接着他再也忍不住,笑着笑着就蹲到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 3803赶紧放下篮子去看他。他抬头,3803发现他居然笑出了眼泪。细胞抬手抹抹眼睛:“对不起对不起,但是我就是觉得太好玩了。你是个有趣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 有趣的人?

        “我喜欢有趣的家伙,而且你让我想起了我的一个朋友。现在我想和你也成为朋友了。”那个细胞拿过篮子,一边说着谢谢一边填了一张签收单递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很乐意!那个,您也是很有趣的人。”红细胞收下签收单。
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。能在这里等我一下吗?我把这个养分放一下就回来。不要乱跑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 红细胞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和她预想的不一样的是,那个细胞并没有打开就近的门,而是用力蹬地后高高地跃起。他单手抓住了阳台外突的边缘,荡着身体向脚下的墙壁借力,接着把身体翻了上去。完了他居然还有余力向下挥挥手……接着他攀着栏杆再次跃起,跳到对面的屋顶上,接着在屋顶间飞奔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天哪……这是何等强大的运动神经。3803觉得自己的下巴都快要掉到地上了。这个运动能力已经可以和白血球媲美了。

        简直是流星般坠地的强者。3803腹诽道。大家都是老实人,不孤立你孤立谁啊?

评论(8)

热度(38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